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涤纶短纤市场回顾与后市展望
2019-10-08
分享至:

  导语:国庆节前涤纶短纤供应商继续让利促销,企业库存水平整体处于偏低水平。但节日期间市场成交稀少,节后工厂库存水平多有一定升高,业者对节后市场行情存在较大忧虑。但由于下游节前备货力度有限,节后市场面临一定刚需,且PTA存在大厂检修计划,短纤现金流已然亏损,节后市场或也无明显下滑空间。

    上表所示,假期原油总体呈现下滑走势,但PX先抑后扬,10月7日收盘价较节前存在轻微上行。而PTA节后首个交易日传出PTA大厂检修的消息,或将对PTA价格形成短期提振。

  并且节前下游纱厂及其他领域生产企业备货力度普遍不大,节后市场存在一定刚需支撑。

  综合来看,假期市场产销总体平淡,涤纶短纤企业库存水平有所上升,节后部分库存偏多企业仍存一定促销可能;但目前企业现金流多数亏损,加之PTA大厂检修或对其价格构成短期提振,预计涤纶短纤价格或暂无明显下滑空间。

 

    (来源:隆众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