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储备棉轮入落地,市场的反映?
2019-11-21
分享至:

  11月14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财政部发布公告:为加强中央储备棉管理,进一步优化储备结构、提高储备质量,决定轮入50万吨左右新疆棉,轮入时间为2019年12月2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国家法定工作日。

  此次储备棉轮入政策体现了一个“稳”字。首先是轮入数量。目前正值新棉上市,且现货市场棉花库存较高,轮入50万吨既充裕了国家储备库,又减少市场棉花的可流通量,增强了市场的灵活性。其次是轮入价格。根据公告,轮入竞买最高限价(到库价格)与国内棉花现货价格挂钩联动并上浮一定比例,且每周调整一次。轮入期间,当内外棉价差连续3个工作日超过800元/吨时,暂停交易;当内外棉价差回落到800元/吨以内时,重新启动交易。此设计既防止由于储备棉轮入而引起期货市场价格大幅上涨,又不必担忧国内棉价大幅高出国际棉价而造成纺织品出口竞争力降低。

  经中棉行协调研了解,对于此次储备棉轮入政策棉花纺织产业链上的各方均表示符合市场预期,对市场有积极影响。但对于后续轮入、公证检验等方面企业也表示出一定的疑虑,整理如下:

  1、此次储备棉轮入是一次公捡还是二次公捡?

  2、棉花质量方面,要求每批颜色级白棉1、2、3级是否指主体等级?

  3、今年高品质棉花资源短缺,轮入的棉花质量能否全部符合公告要求还有待观察;

  4、建议不要轮入含杂率高于3.5%的机采棉;

  5、建议国家适时轮入部分优质进口棉。

 

  (来源: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