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前海期货:棉花 基本面好转
2021-01-20
分享至:

  当前,美棉出口环比大幅增加,国内纺织品服装出口环比增长,但传统纺织业即将进入春节长假,郑棉不宜追高,可逢低布局多单。

  USDA供需报告利多美棉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月份全球产需预测称,2020/2021年度,全球棉花产量和期末库存调减,主要减少来自美国。全球棉花产量调减超过100万包,美国以外地区的减少主要来自巴基斯坦、马里和阿根廷,其中巴基斯坦产量调减20万包。同时,希腊、澳大利亚和土耳其的产量环比有所调增。全球消费量环比调增10万包,中国增加的50万包和土耳其增加的20万包被印尼、越南、美国和其他国家抵消一部分。全球棉花出口量调增35万包,除美国以外,澳大利亚和墨西哥也有小幅调增,马里出口小幅下调。全球期末库存环比调减120万包,为9630万包,同比减少300万包。

  美国棉花出口量调增,产量和期末库存调减。美棉产量调减将近100万包,至1495万包,主要原因是得州产量减少50万包,美国国内消费量减少10万包,但出口量调增25万包,原因是全球进口需求支撑美棉出口旺盛。由于产量减少而需求增加,美国期末库存环比调减110万包,至460万包,库存消费比为26%,同比下降7个百分点。美国陆地棉农场均价为68美分/磅,环比上涨3美分/磅。根据美国《棉农杂志》的初期调查,2021年美国意向植棉面积为1161.1万英亩,去年的实播面积为1218.5万亩,同比减少4.7%。

  美棉周度出口环比大幅增加

  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2021年1月1—7日,2020/2021年度美国陆地棉净签量为7.39万吨,较前一周大幅增长,较前四周平均值增长2%。主要买主是中国、巴基斯坦、土耳其、孟加拉国和越南。取消合同的主要是中国香港地区和马来西亚。

  当周,美国2020/2021年度陆地棉装运量为6.23万吨,较前一周增长2%,较前四周平均值增长2%。目的地包括中国、越南、巴基斯坦、墨西哥和土耳其。2020/2021年度美国皮马棉净签约量为8142吨,较前一周和前四周平均值大幅增长,创本年度新高。当周,美国2020/2021年度皮马棉出口装运量为2336吨,较前一周减少17%,较前四周平均值减少37%,主要运往中国、印度、巴基斯坦、秘鲁和埃及。

  纺织品服装出口环比继续增长

  据中国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额为262.01亿美元,环比增长6.55%。其中,纺织品(包括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出口额为122.909亿美元,环比增长2.09%;服装(包括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额为139.100亿美元,环比增长10.84%。

  2020年1—12月,我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额为2912.217亿美元,同比增长9.58%。其中,纺织品累计出口额为1538.394亿美元,同比增长29.24%;服装累计出口额为1373.823亿美元,同比下降6.37%。

  综上所述,棉花基本面逐步改善,尤其是新冠疫苗陆续投入市场,全球经济复苏确定性提升,纺织品服装终端消费也随之复苏。从技术角度看,郑棉2005合约均线呈现多头排列,长期价格中枢上移趋势不变,但接近春节,上行驱动力不足,可逢低布局多单。

  (来源:期货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