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市场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棉价是涨是跌 美国基本面才是定海神针
2021-03-12
分享至:

  近一个月来,国际棉价在2月份上涨,但3月初出现下跌,ICE期货5月合约从85美分涨到94美分,之后回调至84美分。12月合约从80美分涨到88美分,最后回到81美分。同期,考特鲁克A指数从90美分涨到99美分,最终跌回到93美分。

  对于国际棉价的涨跌,说到底就是美棉供需的变化。抛开投机力量,市场应当对当前及未来的美国供需面有个基本的认知。

  其一、近期棉价下跌的同时,美棉出口是减慢的。去年9月份以来,美棉每四周的平均签约量均高于一年前的水平。2月初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美棉签约量连续数周低于上年同期,而同期棉花价格也大幅下跌。本年度至今,美棉装运量同比增长近20%,但都是中国的缘故,美棉对中国的装运量同比增长300%以上,除了对墨西哥装运同比增长23%以外,美棉对其他前十大出口目的地的装运量都减少了20%或者更多。

  其二、美国期末库存从2018/19年度的490万包增加到2019/20年度的730万包。由于中国对美棉需求保持强劲,美国上年度增加的期末库存被大量消化。另一个原因是去年美国收获期遭受了极其恶劣的天气,目前的美棉产量预测比去年8月减少了340万包。如此,本年度美国期末库存已经逐步下调到420万包,和2017/18年度基本持平,而当时ICE期货平均值为79美分,但高于之前十年里(2009/10-2016/17年度)大部分时间的价格水平。

  其三、如果说美国基本面趋紧是本年度棉价上涨的原因,那么2021/22年度美国天气和出口签约对价格走势来说将会非常重要。目前,美国得州西部的干旱仍在持续,太平洋的拉尼娜气候会给美国南部产区带来温暖干燥天气,从而导致得州西部的干旱加重。此外,拉尼娜还会导致大西洋的飓风增多,这两件事对美棉生产都不是好事。

  最后,美棉需求也存在不确定因素。虽然到目前为止美棉签约和装运的情况不错,但都是中国的因素。目前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还在执行,中国仍需大量进口美国农产品,2021年的进口额还将增加70亿美元。美棉种植条件和中国的旺盛需求预示着下年度美国期末库存将继续收紧。不过,一旦中美协议终结,将给美棉出口和国际棉价带来致命打击。至于本年度后期棉价的走势,虽然棉花需求的前景一直不错,但美国在卖光陈棉之后不太可能继续抬高价格,往年的价格走势就说明了这一点。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