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原油 > 正文 
 
  原油百年不遇的时机已到来
2020-06-10
分享至:

  原油作为一种非常重要的战略资源,被称为现代工业的血液。由于原油是很多重要产业的基础原材料,往往处于很长产业链的最上端,其鞭鞘效应十分明显,终端需求的微小波动就会带来原油需求和价格的巨大波动。此外,由于原油投资者的广泛性,导致在某些情况下加剧了原油商品市场的价格波动,因此把握好原油投资的时机就显得非常重要。

  近几年国际原油价格通常在每桶50至70美元区间震荡,在2020年2月跌破至每桶50美元关口。当新型冠状病毒在欧美迅速蔓延、石油出口国减产协议难产、原油存储超负荷等多重因素作用下,2020年3月开始以在美国上市的WTI原油期货为代表的原油价格出现了暴跌行情,到3月底国际原油价格跌到每桶20美元左右,已经低于全球原油生产成本的中位数。

  不少海湾国家原油生产成本虽然很低,但是维持这些国家高福利的运转成本也不应忽视。如果原油价格长期低于每桶20美元,理论上全球将会有一半的原油生产停止,然而全球原油的需求不可能忽然减少一半,价格的下跌反而会刺激石油的需求提升,因此从中长期看原油价格必然上涨,对于非杠杆投资者每桶20美元以下必然是安全区域。那么对于有杠杆的原油投资品如何才能精准选择投资时机呢?

  和选择白银投资时机的逻辑完全相同,要耐心等待极端行情出现,当杠杆投资者被迫受到非理性斩仓时就是原油投资的好时机。2020年4月20日“负油价”的新闻充斥着各大财经媒体,斩仓盘史无前例的将WTI原油期货价格砸到每桶-37.63美元。原油百年不遇的低价,预示着原油百年不遇的、低风险高收益的投资时机已经到来。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来源:投资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