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评述 > 原油 > 正文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跌停 美油跌近7.6%
2020-09-09
分享至:

  原油期货价格遭遇重挫。纽约油价8日大幅下跌,10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01美元,跌幅7.57%,收于每桶36.76美元。上期所原油期货2010合约夜盘跌停收盘,跌幅8.02%,报251.0元/桶。

  消息面上,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表示,根据今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俄罗斯在8月完成了其石油减产配额的近100%,接近完全履行了石油减产义务。

  一德期货能化分析师陈通认为,当前油市基本面多空拉锯扔在延续。一方面产油国减产协议执行情况良好,OPEC国家8月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99%,7月执行率上修至95%;另一方面,新冠疫情持续,美国股市从历史高点大幅下挫,沙特阿美下调了10月份出口到亚洲和美国的原油价格,加剧了市场对夏季需求高峰结束后的需求担忧。

  方正中期期货指出,在近几个月原油供需层面没有突出矛盾的背景下,美元走势对油价的影响显著增强,当前美元短线走强对油价形成打压,但在货币持续宽松的预期下,预计美元的走强是阶段性的,未来仍然有进一步走弱的预期,对油价来说中长期仍有上行支撑。

  天风期货认为油价回调,主要有三方面原因: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公布后,卖现实引起抛售;近期美元触底反弹,有走强预期;最重要的一点是,沙特下调了各地区的原油官方售价(OSP)。天风期货指出,短期还是要当心,风险点在于有大量库存的贸易商看到油价下跌,会恐慌性抛售库存,造成库存和价格同步下降的局面。

  另据路透社消息,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首席执行官周二表示,预计由于疫情爆发,石油和天然气市场前景仍将高度不确定,并计划进行业务“合理化”,油田业务的变化将包括剥离非核心业务。

  (来源:中新经纬)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