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专家聚首东莞大朗研讨毛针织行业转型发展
2009-11-03
分享至:

  第八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品交易会高层论坛2日在东莞市大朗镇帝豪花园酒店举行,该论坛以“全球经济变局下的转型与机遇”为主题,旨在为行业把脉,为产业发展转型献计献策。作为第八届织交会的重头戏,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政界、商界及业内专家、学者、企业家、媒体代表等近三百名嘉宾参加。

  在历经十年高速发展,中国经济于二00九年开始进入一个震荡调整期。国际金融危机影响蔓延,使国内出口型毛针织业受到严重冲击,国内市场虽有所回暖,但价格竞争激烈,企业市场和盈利压力大。如何在危机下寻求转型发展机遇、构筑与培育既有市场活力又有抗风险能力的毛针织企业,成为本届论坛思维交锋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新闻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孙淮滨等纷纷在论坛发表了主题演讲,为大朗的发展献言献策。

  论坛以中国毛针织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为立足点,旨在为产业献言献策,业已成为中国毛针织产业每年一度的思想盛会,同时也成为中国(大朗)国际毛织品交易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既为该交易会增加了产业发展思想与智慧碰撞的平台,同时也为大朗乃至全国毛针织产业在金融危机及经济变局环境下重新步入良性轨道提供了可行的思路及有价值的建议。(中新网)(E09)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