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新式棉产品受学生青睐
2010-09-25
分享至:
     对于棉纺服装零售商而言,学生返回学校的季节是一年中第二大销售时期。新学期开始前后的几个月,所销售服装的75%为含棉服饰,而在全年其他时期,含棉服饰销售量占70%。诸如牛仔裤T恤等富含棉纤维的产品在新学期学生所需服装中占重要位置。根据美国棉花公司生活方式调查数据,63%的消费者说,他们在开学前购买服装主要是因为孩子现有的衣服已经不再合身了。

  美国纺织品及服装办公室数据显示,2010年4月服装销售出现负增长后,5月的服装进口总量比前一个月高出8.4%,以棉为主的服装进口量提高5.7%。继连续6个月销售负增长之后,5月份牛仔服装进口量比4月份增长51%,成为2005年5月之后第二个牛仔最高销售增长量。

  讲究消费策略的顾客

  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几乎所有消费者均称,他们今年在服装上的花费不少于去年。另外,更多的消费者说,他们准备购买衣服的计划开支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这充分显示了消费者在服装开支方面的预算是稳定的。

  2010年,92%的消费者在新学期第一天之前就完成了服装购买,这个数字在10年间平均增长了85%。作好购买计划的消费者的服装购买总开支比冲动型消费者少,这个特点在新学期服装销售期间很有可能继续延续,参与生活方式调查的受访者说,他们计划比去年少花6%的钱,当被问及提前购置衣服原因时,31%的消费者认为有更充裕时间,但也有20%的消费者说他们购买服装的最初动机是想利用好新学期销售优惠或免税购物这些条件。

  大部分消费者依然最喜欢到平价商店购置孩子新学年的服装,家中有儿童和青少年的消费者中,62%的消费者今年秋季计划在平价商店购买大部分的新学年服装。其他渠道也能抓住一些销售机会,一半的消费者会在连锁店购买服装,40%的消费者会去专卖店,25%会去百货商店,23%会去折扣店。

  必备的牛仔服装

  在新学年儿童及青少年服装销售中,牛仔服装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80%的消费者为孩子购买了牛仔服装,牛仔服与衬衫(83%)、袜子(73%)一起成为青少年新学年必备的服装

  在第三季度,以青少年为消费对象的零售商及品牌店给牛仔服装销售安排了更多的场地,而面向年长顾客的商品展示和销售场地没有扩大。美国棉花公司零售调查数据显示,这一时期牛仔服装的价格显著地下降了。牛仔服装零售平均价从今年的第一和第二季度的37美元,到第三季度下降至34美元,第四季度将上升至38美元。

  零售调查的数据还显示,在新学期伊始,62%的牛仔服装都有销售优惠,而全年的有销售优惠的牛仔商品平均为59%。在零售渠道中,连锁店在新学期前给予牛仔销售优惠的品种最多,约89%的牛仔服装列于销售优惠之中。其他如百货商店等在同一时期没有对牛仔服装给予更好的优惠。根据生活方式调查的数据,主要在百货商店和专卖店购买牛仔服装的消费者,基本都是以全价购买,而不是等到有优惠才购买。

  面向未来

  由于夏季和暑假的销售情况疲软,新学期开学期间的商业竞争显得异常激烈。夏季过后可能有一种压抑感,同时又有一种坚定不变的购物欲望驱使着新学年开始时期的购买活动,可能会出现销售增长的喷发和新的流行时尚。虽然消费者今年计划用于购买新学期服装的支出少于去年,但是他们会通过仔细筹划和策略性的消费行为使得手中的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牛仔服装依然具有相当的潜力吸引顾客步入商店、掏钱消费,特别在商店标出极具吸引力的优惠价格、展示顾客一直翘首期待的新产品时更是如此。

 

(中国纺织报)(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