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国外政策 > 正文 
 
  英国智库公布英国脱欧之后的跨境货品贸易政策之研究报告
2017-08-22
分享至:

  英国智库「政府研究所」 (Institute for Government) 16日公布「畅行无阻的贸易?英国脱欧之后的跨境货品贸易的分析」(Frictionless trade? What Brexit means for cross-border trade in goods)之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英国煺出欧盟之后,将会干扰英国既有的重要生产供应链,例如汽车製造业,也会对跨境货品贸易形成许多阻碍。这项研究报告评估英国脱欧之后,英欧之间的关务安排可能出现以下五种政策选项:

  (一)签订「深化而全面性的自由贸易协定」 (a deep and comprehensive free trade deal),包括关务合作(customs cooperation)。

  (二)签订「新的关税同盟协定」(a new customs union agreement)。

  (叁)续留「单一市场」(Staying in the Single Market)。

  (四)续留「单一市场」且签订「新的关税同盟安排」(a new customs union arrangement)。

  (五)英国煺出欧盟而没有与欧盟达成任何协定,依照WTO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

  这项研究报告发现,儘管所谓「现成的选项」(off-the-shelf options)可能可以排除对贸易往来的部分干扰,但是,并无法完全消除所有的障碍。这些现成的选项包括续留「单一市场」(挪威模式)或是採行「新的关税同盟」(欧盟-土耳其模式)。

  如果英国煺出欧盟而没有与欧盟达成任何协定,依照WTO规则与欧盟进行贸易,则英国将陷入比起其他主要贸易伙伴还要不利的处境,而且贸易往来会遭受最大程度的干扰,因为并没有任何一个世界主要贸易国家纯粹只依照WTO规则对外进行贸易。

  然而,这项研究报告指出,英国政府有关「深化而全面性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减少边境的贸易障碍(包括关务合作)」的主张则是正确的。但是,最容易进行谈判的政策选项却往往是最有可能踩到目前英国的谈判红线。

  英国脱欧不可避免地将导致供应链出现干扰因素。英国脱欧之后的未来关係或过渡关係的所有可能模式之中,没有一个模式能够提供英欧既有关係的相同好处。

  政府研究所英国脱欧事务计画主任Jill Rutter表示:「英国政府的谈判立场说明书内容显示,英国政府理解脱欧之后可能对贸易产生的干扰,但是,只单单提出关务议题是不足够的,除非英国政府进一步公布未来与单一市场的关係,特别是农业与渔业,否则我们无法知道未来可能出现的边境管制与额外成本的规模有多大。政府必须清楚理解其谈判策略对企业的衝击影响,我们唿吁政府公佈各种政策选项的衝击影响评估,允许民众能够掌握相关资讯与公共辩论」。

  政府研究所研究员与报告共同作者Alex Stojanovic表示:「英国供应链遭受不正常的干扰将会对相关产业造成威胁,简而言之,目前并没有一个完美的解决方案来处理英国脱欧之后的未来贸易关係,因此,时值英国与欧盟要谈判新关係之际,英国政府必须理解到未来可能出现对贸易形成的障碍的所有情况」。

  「畅行无阻的贸易?英国脱欧之后的跨境货品贸易的分析」(Frictionless trade? What Brexit means for cross-border trade in goods)之研究报告网页连结如下:

  https://www.instituteforgovernment.org.uk/news/latest/customs-deal-frictionless-trade-brexit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