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宏观政策 > 正文 
 
  商务部:强烈关切欧盟反倾销新方法修正案
2017-07-03
分享至:

  就欧洲议会通过反倾销调查新方法修正案一事,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9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这一修正案继续套用现行非市场经济国家的标准,以存在“严重市场扭曲”国家或行业的名单代替非市场经济国家的名单,本质上是变相使用替代国方法,延续歧视性和不公平的做法,与世贸规则要求并不相符。中方对此表示强烈关切。

  孙继文指出,按照欧盟立法程序,欧洲议会将与欧委会、欧盟理事会进行三方会谈,达成一致后的法案经由欧洲议会全会和欧盟理事会共同批准,才算最终通过。目前,这一法案仅在欧洲议会内部的国际贸易委员会通过,尚不是欧盟的最终立场。

  “我想强调的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明确规定,15年过渡期届满后(即2016年12月11日),各成员应当终止对中国反倾销的‘替代国’做法。中方已在多个场合反复强调立场,敦促世贸组织成员全面彻底执行15条规定,信守国际条约义务。”孙继文说,欧盟领导人此前已多次表示,欧盟充分考虑到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部分内容失效的事实,将履行相关国际义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