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袋式除尘器滤袋框架技术要求》等3项团体标准通过审议
2016-11-10
分享至:

  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近日在安徽广德主持召开了《袋式除尘器滤袋框架技术要求》、《袋式除尘器用脉冲阀技术要求》和《袋式除尘器用脉冲喷吹控制仪技术要求》3项标准送审稿审议会。来自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北大学、北京龙电宏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贵阳铝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对送审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和审查,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同意通过3项标准审议。

  3项标准来源于2015年度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第二批)(中环协〔2015〕48号),由上海袋式除尘配件有限公司承担编制工作,中钢集团天澄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华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南京龙源环保有限公司、江苏新绿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安徽广德辉龙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参与相关标准的编制工作。

  袋式除尘器用脉冲阀是脉冲袋式除尘器清灰喷吹系统的压缩空气“开关”;脉冲喷吹控制仪是袋式除尘器最常用的控制装置;滤袋框架是由碳钢线材或者不锈钢线材焊接而成,安装在外滤式滤袋内部使滤袋在过滤及清灰状态下张紧并保持一定形状的重要部件。袋式除尘器用脉冲阀、脉冲喷吹控制仪和滤袋框架广泛应用于电力、钢铁、水泥、垃圾焚烧、冶金等行业的袋式除尘器项目。随着近年来袋式除尘器用配件产品的大批量应用,袋式除尘配件产品的技术水平、种类和应用得到快速发展。为适应袋式除尘工程的需要,规范相应产品的功能、质量和检测方法,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下达上述3标准制定任务,以规范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质量。

  3项标准为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团体标准。为顺应我国标准化改革要求,贯彻落实《关于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标准化体系建设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启动团体标准制修订工作,范围覆盖产品标准、工程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及检测和评价方法标准。目前,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已启动27项团体标准编制工作。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团体标准为自愿性标准,旨在有效增加标准供给,鼓励技术创新和进步,规范行业发展,满足市场需要,实现环保产业标准体系对污染减排和环境质量改善工作的重要技术支撑。

  3项标准经进一步完善修改后,将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发布。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下属中环协(北京)认证中心后续将按此3项标准开展袋式除尘器用脉冲阀、脉冲喷吹控制仪和滤袋框架产品的认证工作。

  

  (中国建材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