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日照纺织品出口企业需关注欧盟新规
2017-08-18
分享至:

  PFOA(全氟辛酸)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表面活性剂,主要用于织物整理、表面改性和防水、防油、防污等。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欧盟新规要求自2020年7月4日起,含PFOA及其盐类超过25微克/千克(ppb)或者含PFOA关联物质超过1000ppb的物品将被禁止投放市场。新规将对出口欧盟的纺织品企业产生影响。

  据了解,此次欧盟把PFOA纳入限制清单,系全球首个PFOA强制性限量要求,对我国出口企业主要产生两方面的影响:一是增加企业在原材料和检测方面的成本,从而造成生产成本上升,削弱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二是出口风险增加。经欧盟检测超标的产品有可能面临通报及退运的风险。

  今年1-7月份,日照辖区出口纺织品货值达7.99亿美元,其中欧盟是重要出口市场。日照检验检疫在此提醒相关出口企业:一是加强与国外客户的沟通,提前采取应对措施;二是根据替代品及时调整生产工艺,建立健全质控体系,确保符合输入国相关要求。

 

  (来源:大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