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重庆市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印发
2018-03-19
分享至:

  近日,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向重庆市各区县茧丝绸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发出关于印发《重庆市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见》、《商务部关于开展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推进茧丝绸产业提质增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茧丝绸行业“十三五”发展纲要》部署,推进茧丝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蚕桑生产基础,提升茧丝绸产品质量、产出效益和产业国际竞争力,推进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产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方案》提出了重庆市2018-2020年重庆茧丝绸产业发展目标。建立、巩固、辐射、带动5万亩规模化优质蚕桑基地,规模化集约化蚕桑基地蚕茧产量占全市总产量10%以上;基地生产组织模式新、生产技术新、蚕桑品种新;基地种桑养蚕标准采用率达到100%,机械普及率和茧丝等级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丝绸产品品质显著提升,丝绸类产品出口竞争力增强;茧丝绸产业对农民就业、创新创业、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方案》以附件的形式,明确了重庆市规模化集约化蚕桑示范基地建设内容与标准。(来源:重庆市商务委员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