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柯桥:政策“红包”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01-02
分享至:

  记者从区委宣传部获悉,《关于加快柯桥区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出台,从2018年1月1日起执行,一定四年,涵盖了财政、税收、土地、金融、人才等各方面内容,为柯桥文化产业发展带来更多利好消息,更为柯桥区继续保持绍兴文化产业发展排头兵和全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方阵提供了政策保障。

  据介绍,柯桥区财政每年安排2500万元文化产业专项资金,采用项目补助、政策奖励、银行贷款补助等方式,专项用于激励扶持文化产业发展。重点支持区内文化项目、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重点文化企业培育及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品牌打造、扩大对外文化贸易等。

  其中,文化产业园区新入驻的符合业态的文化企业连续三年可以享受每月每平方20元的租金补助,园区纳税总额当年首次突破1000万元的,将一次性给予园区30万元奖励,每增加1000万元,再给予30万元奖励。园区新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文化产业重点或示范园区等荣誉奖项的,还能获得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鼓励发展优势文化产业项目上,柯桥区对列入区级及以上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的新建纯文化产业园区或新上重点文化项目,当年度实际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还会按照其当年实际完成投资额的5%给予奖励。而利用旧城区、旧村、旧工业区、旧厂房等改造成为纯文化产业集聚区或重点文化项目,计划投资额达到2000万元及以上,且当年度实际完成投资额200万元及以上的,还可以按实际完成投资额的15%给予奖励。

  为推动文化企业发展壮大,奖励措施也十分“给力”。如文化服务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的,将分别一次性获得奖励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主营业务收入每增加1000万元,奖励金额就能增加10万元。对成长性好的中小微文化企业实现规下升规上,对主营业务收入达到规上文化企业要求并经核定后首次纳入规上文化企业统计的,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鼓励原创文化产品创作上,对原创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纪录片、网络影视作品的奖励扶持力度也是空前的。比如对柯桥区影视企业原创电影作品在国内电影院线首映的,在每部一次性奖励50万元的基础上,再按票房收入的5‰给予一次性奖励;原创电视剧在央视、省级重点卫视首播的,每集最高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的奖励;动画片在央视、省级卫视首播的,分别给予每分钟3000元、1500元奖励;如反映柯桥重大题材的影视作品还可以额外再给予50%的奖励;在柯桥申报立项的影视作品,影视作品获得国际A类、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给予一次性200万元的奖励,主体创作生产反映柯桥的重大题材且取得良好社会经济效益的作品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的,再给予一次性300万元的奖励。

  “文件还要求加快引进文化产业高层次人才,并将文化产业人才队伍建设纳入我区人才发展规划,享受区人才政策相应待遇。”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意见共有47条,扶持内容更详实、重点更突出、措施更有力,目的是为更好发挥政策的杠杆撬动作用,用好的政策吸引助力好的文化企业落户做强,用好的政策扶持壮大特色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从而为柯桥文化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推动其结构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1年全区实现文化产业总产出超700亿元,增加值超150亿元,GDP占比达到8%。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