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5年修订15项国际标准 印染国际标准见证“盛虹力量”
2019-11-05
分享至:

  在成为印染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单位的5年里,盛虹集团共修订15项国际标准,并推动国际标准化组织/纺织品技术委员会/染色纺织品和染料试验分委会(ISO/TC38/SC1)迎来首位中国主席。昨天,刚参加完在意大利举行的纺织品国际标准会议,

  ISO/TC38/SC1秘书处秘书长赵学谦一回到苏州,便投入到盛虹下一项国际标准的修订工作。“5年来,我们交出了‘高分答卷’,在国际印染行业建立起了以中国为主导的国际标准,在全球纺织行业赢得更多话语权。”

  赵学谦还有一个身份:盛虹印染研发中心标准化所主任。在他看来,国际标准化工作的背后,是国与国、企业与企业之间的竞争。

  2010年,我国相关部门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及成员国多次谈判后约定,与英国采用3年交替的方式,轮值担任印染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单位。作为行业佼佼者,盛虹抢先“卡位”,于2011年作为企业代表首次参加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38会议。随后,经过长达三年的考察,盛虹于2013年成为印染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轮值单位。5年多来,盛虹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在制定标准议题、草案收集等工作中深度参与,完成修订沾色评级用灰卡、耐光照色牢度、耐氮氧化物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等15项ISO国际标准。同时,主导制定一项国际标准——《纺织品化学纤维长丝沸水收缩率试验方法》,实现了国内化纤企业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零的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在成为印染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轮值单位后,盛虹还充分利用资源,通过重点引荐、一对一辅导,于去年成功推举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的关晋平博士当选ISO/TC38/SC1首位中国主席。“根据规则,各成员国都有推举候选人的权利。最终的投票,不仅是候选人间的实力较量,更是各成员国及企业间的实力比拼。”关晋平说,这份来之不易的国际认可,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更好地掌握行业的全球话语权打开了新大门。此次纺织品国际标准会议,是她上任以来主持的第一次全体会议,让她看到了纺织行业标准化建设的世界舞台上,以盛虹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与全球企业同台竞技的实力。

  赵学谦说,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让盛虹更多地接触到了全球优秀的印染企业,掌握了印染产业的最新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让盛虹有了更多寻找空白和突破的机会,建立起以中国为主导的国际标准,在全球产业竞争中展示“中国力量”。

 

  (来源:苏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