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政策 > 行业政策 > 正文 
 
  羊毛絮片纺织行业国家标准“榆林定”
2021-05-17
分享至:

  5月13日,记者从榆林召开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纺织行业标准羊毛絮片服装审定会上获悉,由榆林起草的《羊毛絮片服装行业标准》获评审专家全票通过,修改完善后将报国家工信部批准。

  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邢冠蕾出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副主任孙锡敏主持审定会。国家军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创标(北京)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方锡江、北京毛纺织科学研究所检验中心工程师李涛等15名专家教授参加审定。《羊毛絮片服装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及我市相关部门、企业代表近百人参会。

  榆林是中国非牧区第一养羊大市和山羊绒产量第一大市。毛纺织工业是榆林传统优势产业,早在明代以前就有手工捻制毛线的工艺流传。20世纪80年代末,我市企业研发生产的羊毛防寒服成为一代流行御寒服饰。经过30多年的发展,榆林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羊毛防寒服研发生产基地。2013年,我市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称号。

  据了解,在市工信局、防寒服产业协会、服装企业的积极努力和申请下,国家工信部于2019年9月对《羊毛絮片服装行业标准》的编制进行立项,归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市羊毛防寒服产业协会、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和羊老大、七只羊、蒙赛尔、冬韵、红柳、锦龙、赶牲灵、衣人美8家企业为《羊毛絮片服装行业标准》起草单位。

  评审专家认为,行业标准的制定,标志着羊毛絮片服装行业的规范与成熟,将有效促进羊毛絮片服装产品质量的提升和羊毛绒产业的发展,为市场质量监测提供可靠依据,切实维护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榆林企业制定行业标准,填补了陕西省服装界制定国家标准的空白,对巩固榆林“中国羊毛防寒服名城”称号,提高企业标准整体质量,促进产品高质量发展,提升企业话语权和产业地位有重要意义。

  (来源:榆林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