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图片轮换 > 正文 
 
  拼布色彩与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2011-04-07
分享至:

    3月29日,经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批准,中国流行色协会拼布色彩与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在京宣告成立,正式成为中国流行色协会的分支机构之一,这也是我国首次成立拼布领域专业组织。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朱雪芬、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副巡视员孙凌平、著名民间艺术家金媛善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拼布色彩与艺术工作者数量大增,在国内也开始举办起相应的活动。自2002年以来,中国流行色协会理事单位与国内机构联合在上海举办了8届拼布艺术展览,部分会员常年开设各类拼布色彩与艺术教学讲座和培训,达150期之多,已经在上海乃至全国各地区形成了一个拼布艺术爱好者的群体,预计相关人员达3万左右。“然而纵观全国,却尚未成立一个相应的组织,拼布色彩与艺术工作者无法像在其他国家一样得到专业的指导、服务,无法接受相应的培训与认证。”中国流行色协会常务副会长梁勇说道。

    在谈到今后委员会的工作时,梁勇表示:今后将组织协会内色彩专家和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拼布爱好者,共同开展拼布色彩搭配与拼布艺术的系统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进行讲座培训,组织拼布爱好者参与国际学术交流、设计大赛与展览等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国在国际拼布领域中的地位,切实推动拼布艺术的发展。

拼布色彩与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

与会代表共同见证“拼布色彩与艺术研究专业委员会”成立

 

 

(纺织服装周刊)(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