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印度纺织品出口将受益于与欧盟签署的FTA
2012-07-12
分享至:

    印度政府将于今年底与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FTA),  此举可能提高印度纺织工业越来越低迷的情绪。

  在印度服装制造商协会(CMAI)举办的第55届全国服装博览会期间,印度纺织大臣Kiran Dhingra 说,我们希望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协定在11月-12月签署。

  欧盟占印度 130 亿美元年度出口的49%。因此,自由贸易协定对国内纺织工业具有重大意义。欧洲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印度近几年服装对欧洲出口减少 50%以上。因此,成衣服装制造商正在探索其他市场,如南美,西亚和东亚,以弥补出口业务下降的部分。

  纺织专员AB Joshi说,印度成衣服装的价格向竞争国家看齐,包括孟加拉国和中国。由于印度服装质量向竞争国家看齐,因此,印度出口没有理由不受欢迎。

  印度商品的成本较中国产品高出 10-15%,较孟加拉国产品高出 15-20%。

  在一直持续的全球经济放缓中,服装出口受到最糟糕的影响。本财年上半年,出口可能低于去年同期。但是,由于服装企业在开发新市场中作出的努力,下半年出口形势预期好转。

  一旦签署了FTA, 印度产服装成本将与中国和孟加拉国在一个水平。孟加拉国是最欠发达国家,因此,享受零关税对欧盟出口,另一方面,中国生产的是价格较低的服装。

  印度出口商将直接受益于印度-欧盟FTA。 目前,印度落后于中国,一旦FTA 生效,这种局面将很快改变。

  上个财年,印度纺织品出口总值 330 亿美元,其中 49%出口到欧盟。每件服装被征收 9.6%的进口税,其他纺织产品被征收 5%的进口税,一旦签署 FTA, 这些进口税将被取消。

  签署FTA 之后,印度出口商的定价将向中国以及孟加拉国看齐。

  在过去几年,印度纺织品出口年度目标都没有完成。签署FTA 之后,印度将能够完成年度出口目标,因为印度贸易商一直在开拓新市场,以新的方法提高企业人气,并向前发展。

(中国服装网)(E05)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