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国际贸易 > 正文 
 
  越南国会一致通过CPTPP批准议定
2018-11-28
分享至:

  本(2018)年11月12日,越南国会以469张赞成票一即全部出席会议的国会代表人数,通过「跨太平洋伙伴全面进展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CPTPP )的批准议定。即自本月12日起,越南与其他10个成员国将正式加入CPTPP协定,截至目前,已有7国批准通过CPTPP协定。

  此前,得到越南党中央政治局的同意与越南政府的授权,本(2018)年3月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越南工商部长与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纽西兰、秘鲁和新加坡主管经济部长签订CPTPP协定和各项相关文件。上述协定在获越南国会通过前,已向国会就CPTPP协定和各项相关文件作阐述性报告,越南政府副总理、外交部长范平明一致表示,加入CPTPP协定总体来说对越南是有利的。

  按越南政府于去(2017)年9月责成计划与投资部进行的正式研究结果显示,CPTPP协定可帮助越南在2035年其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出口分别成长1.32%和4.04%。进口总额也可能增加3.8%,但由于进口比出口的成长低,因此对总体贸易的影响是有利的。

  此外,有关与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FTA)国家与CPTPP协定国家之间的关係,将有助于越南朝向更均匀重组进出口市场机遇,从而帮助越南提高经济体的独立自主性。至于招商引资部分,CPTPP协定有关劳务和投资的承诺,预计将促进改善投资环境,有利吸引外国投资。至于社会生活部分,参加上述协定将营造更多就业机会,提升人民的所得及帮助消饥扶贫。根据越南计划与投资部的研究结果显示,CPTPP协定可协助就业总数年均增加约2万至2万6,000个就业机会。(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