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我国不可能提高纱线的进口税
2013-03-22
分享至:

    我国不可能提高纱线的进口税,这是因为我国根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双边协议的许诺很难如此做,一位工业官员在星期四说。

  我国咄咄逼人的棉花库存政策推动了国内价格,迫使这个世界最大的纺织工业提高棉纱的进口,在2013年将提高三分之一,而棉纱的生产迁移到东南亚国家,这受到东南亚国家低成本的吸引。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的一位官员说:“根据我的理解,很难提高关税,因为WTO的规则不允许我们如此做。”

  我国的纺织工厂转向邻国,例如印度和巴基斯坦来采购棉纱。棉纱进口不等同于棉花,不受我国配额的限制,在这些国家采购的棉纱的成本比在国内便宜2000元/吨,贸易商说。

  纺织厂利用从印度和巴基斯坦采购的棉纱制造低端产品,例如毛巾、体恤衫、牛仔服、长袜和内衣。许多工厂是小工厂,他们之间的竞争激烈,迫使他们削减原材料的成本。(中国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