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今年1至2月台州运动鞋出口额激增178.3%
2013-03-22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台州市共出口运动鞋255批,出口量为202.4万双,成交金额达893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85%、154.2%和178.3%。

  记者了解到,台州市一直是中国运动鞋出口的重要基地之一。近年来,随着台州运动鞋的生产工艺和用料不断革新,整体品质得到不断提升,已经形成了中低价位、高品质的区域品牌优势,产品已涵盖篮球鞋、网球鞋、跑步鞋、足球鞋、登山鞋等各类运动鞋范畴,国外客户对台州运动鞋的区域品牌信赖度大幅提高,原本主要以晋江、温州等地为主的运动鞋订单明显向台州发生转移。

  “相比晋江、温州等地,我市运动鞋生产企业的生产成本可以低上5%至10%。”台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考虑到生产成本低及鞋类专业化生产条件成熟等因素,近段时间,国外运动鞋订单加快了向台州企业转移的速度。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在温岭市城北街道、横峰街道等地的制鞋企业逐渐开始研发运动鞋品牌系列,形成了产销一条龙的产业集群,运动鞋工艺更趋成熟,产品品质提高,成本下降,市场竞争力增强,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销量。

  另外,近年来我市的运动鞋产品开始出口欧美等市场,一改之前徘徊在南美、非洲等市场的现状。据悉,光今年1至2月,台州市销往美国市场的运动鞋出口量同比增长119%,欧盟市场增长了263%,日本市场则增长了214.4%。(中国台州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