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2014上半年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增速同比下降
2014-08-18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和中国海关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3.8万户规模以上纺织企业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038.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477.6亿元,全国共出口纺织品服装1363.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8.5%、11.8%和4.2%。但增速较上年同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回落,其中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总额增速均回落4.8个百分点,而全国共出口纺织品服装增速则回落7.7个百分点。

  这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在15日召开的2014年上半年纺织行业经济形势通报会上介绍的。

  “国民经济发展新常态将持续影响纺织工业。”高勇说。由于国际棉价快速下跌,8月上旬内外棉价差达到5500元/吨以上;国储棉价高质低的问题依然突出,企业用棉需求难以得到有效满足;国内棉花流通多体制并行,也使得棉花市场出现乱局。另外,国内劳动用工、纺织原辅料等价格普遍上涨,融资、土地、营销渠道等费用持续增加,生态环保标准不断提高、执法力度不断加强等要素都加重了纺织企业综合成本的压力。面临一系列压力因素,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问题突出,部分已经倒闭停产。高勇建议,做到“专特精”或者与大企业合作、替大企业代加工,是小微纺织企业在发展困境中的两条出路,否则当优先考虑“船小易掉头”。

  高勇分析称,2014年下半年,纺织行业面临的发展环境仍较为复杂。一方面,国内外宏观经济基本面总体平稳,内需市场随定向降准等政策预调微调效果明显也有望加强增长动力,但另一方面,随着新棉上市临近,国内棉花市场形势将更趋复杂。高勇预计,下半年纺织行业产销、出口等运行指标增速将较上半年有所提升。(科技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