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出口退税调整利好宁波纺织服装企业
2015-01-06
分享至:

  对于宁波“外贸人”来说,出口退税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

  根据财政部、国税总局发布的《关于调整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的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部分产品出口退税将调整。钱江晚报记者昨日从宁波市外经贸局了解到,此次调整,将涉及宁波4327家外贸企业。

  据了解,此次《通知》中出口退税率的调整还包含了宁波的外贸强项——纺织服装。

  “从2015年1月1日起,开始提高部分高附加值产品、玉米加工产品、纺织品服装等产品退税率,其中提高玉米加工产品出口退税率的政策执行至2015年12月31日。此外自2015年4月1日起,取消含硼钢类产品退税。”宁波市外经贸局财务处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出口退税率上调,有助于企业降低出口成本,提高出口获利水平,增强出口竞争能力。退税率下调对企业的影响则反之。”对方表示。

  按照2013年宁波市出口情况测算,此次退税率调整共涉及我市4327家企业,出口额140.63亿美元。总体上,此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对宁波出口商品以调高居多,对宁波外贸出的影响利好远大于弊。如部分纺织服装产品退税率由原16%提高至17%,对宁波的纺织服装来说就是一个利好因素。  

  (来源:钱江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