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鄞州辖区进口面料大幅增加
2017-01-12
分享至:

  据统计,鄞州辖区2016年共计进口面料80批,总长度19.2万米,货值126.4万美元。进口批次、长度、货值同比2015年分别增加186%、17%、154%。经鄞州检验检疫局抽样检测,总体质量较好,未发现安全项目不合格,均符合国家标准等要求。

  鄞州地区进口的面料主要为服装面料、服装辅料,也有少量用于蔺草行业的包边加工等。据了解,鄞州辖区进口面料大幅增加与以下两个原因有关:

  一、出口服装的原料需求。鄞州地区服装制造起源于红帮裁缝,“雅戈尔、杉杉、培罗成、太平鸟、布利杰”等知名服装企业都位于鄞州服装产业集群内,鄞州服装加工工艺在国内甚至世界范围内都属于一流,吸引了大量的国外服装品牌企业将订单投向鄞州的服装产业集群,因此,鄞州服装产业集群有着广阔的外贸订单渠道。

  二、定制服装的业务发展。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服装消费需求,已经不满足于购买国外品牌服装,而更青睐私人定制。鄞州知名服装企业抓住时代潮流,纷纷开展私人服装定制服务,像“杉杉”企业同英国“亨利百利”展开合作,发扬红帮裁缝传承精神,推出高级私人定制业务。私人服装定制业务的发展刺激了高档面料的进口,如“LUBIAM、ErmenegildoZegna、CERRUTIDAL1881”等高级品牌面料的进口量大幅激增。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