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2016年中国进出口24.3万亿元 下降0.9%
2017-02-23
分享至: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21日指出,2016年,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为国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他介绍称,流通促消费快速发展,降成本成效明显;对外贸易实现回稳向好目标,其中,全年进出口24.3万亿元,下降0.9%,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此外,双向投资进入新阶段。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介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消费,“一带一路”建设引领对外开放情况,并答记者问。

  高虎城称,2016年,商务部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商务事业稳中向好,为国民经济作出积极贡献,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一是流通促消费快速发展,降成本成效明显。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2万亿元,同比(下同)增长10.4%。初步测算,商贸流通业实现增加值9.6万亿元,增长6.8%。现代物流技术和流通方式加快普及,降低了流通成本,提高了流通效率。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的14.8%,同比下降1.2个百分点。网上零售额5.2万亿元,增长26.2%。

  二是对外贸易实现回稳向好目标。回稳表现为进出口逐季降幅收窄。全年进出口24.3万亿元(折3.69万亿美元),下降0.9%,降幅收窄6.1个百分点。向好表现为结构优化。资本品出口增长较快,民营企业、一般贸易出口占比上升,外贸内生动力增强,质量效益提高。

  三是双向投资进入新阶段。利用外资稳定增长。全年实际使用外资8132亿元(折1260亿美元),增长4.1%。在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下降13%的背景下,充分证明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的信心。对外投资快速增长。全年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1.13万亿元(折1701亿美元),增长53.7%。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