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柯桥企业遭27批次连续退货 检疫局提醒签合同必要性
2017-04-22
分享至:

  近期,绍兴检验检疫局柯桥办从出口退货管理系统获悉,柯桥某企业出口27批次面料至伊朗连续遭遇退货。连续27批次货物被退回,这是绍兴出口退货管理系统上线以来,最大规模的退货案件,引起了浙江省绍兴市检验检疫部门的高度重视。

  经查发现:被退运的27批次货物系外商自行在江苏盛泽采购,后委托柯桥某纺织品企业出口,共计121.24万米服装面料,金额195.54万美元。作为中间商,柯桥这家企业又将其订单,委托给上海一家具有自营进出口权的贸易公司办理进出口手续,于2016年9月出口。多次辗转的27批次货物陆续到港后,进口商伊朗客户却迟迟未付货款,致使货物滞港长达近4个月,最终进口商以产品成分与合同要求不符为由,把27批次货物于2017年1月全部退回,并将退货记录落在柯桥这家企业中。

  “原本想赚取一定的中间服务费,现在服务费没赚到,却惹了一身‘黑’。” 为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出口企业:一是在国际贸易一般规则下,充分认识签署合同的必要性,增加贸易合同中“自我保护”的条款;二是尽可能采取信用证结汇付款方式,保证自身利益不受损;三是关注市场动态,做足功课,尽量避免因输入国政策法规变化、市场波动导致的损失。(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