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进口纱库存回升趋势未变 汇率波动优化贸易利润
2017-10-18
分享至:

  截至10月13日进口棉纱总库存8.6吨,库存水平较上月末明显增加,其中珠三角地区3.8万吨、长三角地区3.1万吨、环渤海地区0.9万吨、其他地区0.8万吨。

  在当前内外棉价差拉大基本面下,棉纱到港量助力库存回升趋势未变,这一趋势可能延续至11月初。

  一、未来短期内棉纱到港增加较确定,因此库存变动更多取决于消费变化,而进口棉纱消费变化取决于内外纱价差波动。就目前看,内外纱价差水平的确有利于进口棉纱库存消化。

  二、汇率对库存及库存变动的影响正在深化。一方面,前期人民币升值促发远期资源订货量大增,进而导致进口量增的情况正在逐步兑现。另一方面,随着前期订货资源完成结算付汇,人民币升值对进口棉纱利好已从“账面利润”过渡到“实质性利润”,棉纱进口贸易利润得到优化,进而也会导致市场心态转变,远期船货可能存在一定过热情绪,未来棉纱集中到港或将成库存增加导火索。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