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预计2017年中国外贸进出口将再破4万亿美元
2018-01-02
分享至:

  商务部28日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达到了25.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按照美元计算是37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按照这个速度,如果不出现特殊的情况,预计今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将再次突破4万亿美元。

  有记者问到,路透社25日报道中国11月进出口同比增速双双回升,远超市场预期,预计12月出口将延续较快增长态势,全年外贸对GDP增长将保持正值。请问商务部对此有何评论?对明年外贸发展有何预期?

  高峰回应称,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达到了25.1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按照美元计算是37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按照这个速度,如果不出现特殊的情况,预计今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将再次突破4万亿美元。可以说,总体上我国外贸保持了较快增长的态势。外贸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高峰表示,近几年来,我们在外贸领域坚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贸企业的劳动效率、资本效率、资源环境效率等得到了有效的提升,产品的品种、质量、档次正在向中高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总体上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正在由高速增长的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的阶段,发展的潜力正逐步得到释放。

  高峰指出,关于明年我国外贸的发展。从外部环境来说,目前各方普遍看好明年全球的经济增长。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预测,明年世界经济预计增长3.7%,比今年预计的世界经济增速要快0.1个百分点。国际货物和服务贸易的增速将达到4.0%,高于最近五年也就是2013-2017年平均增速3.4%的水平,超过了世界经济的增速。当然,在国际贸易领域仍然存在着一些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从国内来看,我国企业的内生动能正在积聚,我们将继续鼓励企业增强创新驱动,提升科技进步对外贸的贡献率,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逐步实现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高峰称,明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仍然能够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