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187项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 带来哪些实惠
2018-01-05
分享至:

  “之前婴儿尿布的税率从7.5%下降为2%,我们这里的花王尿布90片的售价很快从168元下降至150元,促销时只卖140元。”上海外高桥进口商品直销中心国际采购部副总经理马骏1月3日告诉记者,“去年12月1日婴儿尿布实行零关税,根据目前销售周转情况,花王这款商品预计还能降价10元左右。”

  自去年12月1日起,187项消费品进口关税集中下调,平均税率由17.3%降至7.7%,部分商品的进口关税下降了22个百分点。

  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本次税率调整有几个明显的特点:一是新增实施暂定税率的商品关税降幅较大。二是对前期已实施暂定税率的商品中实施效果较好的,再次适当降税。三是对部分税率已降至同类商品最低值的消费品,继续维持现有暂定优惠幅度,但适当扩大商品范围。

  此次涉及品种数量创历年之最,离不开海关总署上海归类分中心的推动。

  在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成员单位之一的海关总署授权下,上海归类分中心在税则调研的基础上,总共提出77项降低消费品关税的建议,其中48项获采纳,采纳率高达62.3%。

  “2012年中国履行完入世降税承诺以来,我国关税的总体水平稳定在9.8%。这次降税,实际上是一次专门针对消费品的‘特定动作’。”海关总署上海归类分中心副主任王运革告诉记者。

  海关在此次降税中被采纳的48项消费品,均来自于基层调研,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降税的另一目标,在于助力国家供给侧改革和产业升级。

  “有些小家电的税率直接‘拦腰降’,这在丰富消费者多样化选择的同时,也有助于形成有效的市场倒逼机制,促进国内产业良性发展。”王运革表示,弱化关税保护作用,此举意在促进“中国制造”加速升级。“下一步,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可能考虑针对高新技术、关键零部件、节能减排等领域的产品提出降税建议。”

  马骏同时表示,此次消费品降税产品覆盖面广、降幅明显,不过进口商品的价格往往涵盖原产地价格、关税、物流等成本以及一定的毛利,关税额在商品零售价中的占比有限,商品市场价格究竟能够下降多少,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科技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