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PTA:3月我国进口8.56万吨 创45个月内新高
2018-05-05
分享至:
  因3月份业者预判4月PTA大厂检修损失较多产量,3月我国进口PTA8.56万吨,是2014年7月以来的高点,处于近45个月内新高。

  根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3月进口PTA 8.56万吨,进口量较上月增加39.78%,较去年同月增加205.04%,较去年同期增加261.37%。

  4月份PTA大厂原计划大规模检修,中宇资讯在4月初预测若大厂均执行检修,则4月损失PTA产量53万吨左右,PTA将去库存。下游聚酯开工90%左右,对PTA刚需稳定。正是在4月PTA供应减少、需求稳定的双利好预期之下,3月PTA进口商才大量进口PTA。

  但4月份逸盛、汉邦共计815万吨/年PTA装置并未按计划检修,使得PTA理论损失产量大幅减少,中宇资讯推算4月PTA实际损失产量仅19万吨左右,远低于按照大厂检修而预测的53万吨。

  年份PX月均进口量(万吨)涨跌幅

  2014年8.3-53.5%

  2015年5.7-30.8%

  2016年3.9-32.1%

  2017年4.412.6%

  2018年7.469.2%

  近年我国PTA进口量呈现下降趋势,但2017年下半年下游聚酯意外高开工负荷,对PTA刚性需求增加,导致2017年我国PTA进口量较2016年小幅上升。2018年聚酯开工负荷依旧较高,尤其是4月开始聚酯开工负荷上升至近年来的新高90%,且二季度有聚酯新产能陆续投放,中宇资讯推测2018年PTA进口量较2017年可能小幅上升。4-5月PTA现货供应充足,中宇资讯推测4月PTA进口量不会超过3月PTA进口量。

    (来源:中宇资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