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瞄准中国二线城市 马来西亚期待促进对华出口
2018-05-17
分享至:

  环球网5月12日报道,5月11日至15日,主题为“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陕西西安开幕。英国、马来西亚为大会主宾国,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参与此次洽谈会。

  马来西亚“The Malaysian Reserve”新闻网5月10日以“马来西亚瞄准中国二线城市”为题报道称,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和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在此次洽谈会期间,联合当地部门承办马来西亚经贸合作洽谈会,以增加贸易和投资机会,并借此凸显马方在教育、旅游和电子商务等领域的能力。

  报道称,5月11日至15日,来自马来西亚40余个公司和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将参加在西安举行的第三届丝博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地区间的贸易往来。2017年,中国和马来西亚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而马方此次的参会行为反映了其对“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 近年来,中国和马来西亚在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报道称,自2009年起,中国就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据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统计,2017年,中马双边贸易总额同比增长20.6%,达2906.5亿马币;马来西亚对华出口额增加28%,达1260多亿马币;自中国进口的货物总额增长15.5%,达1645亿马币。“马来西亚瞄准中国西部城市商机,期待促进对华出口”。(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