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义乌海关签发全省首份 升级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2018-07-02
分享至:

  7月1日是《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第二修正案》(以下简称《修正案》)实施首日,义乌海关在第一时间为浙江哈皮达进出口有限公司签发了全省首份升级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

  据悉,该公司为三批出口到韩国的货物申请了三份升级版《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产品为女裤、衬衫、夹克等纺织服装,货值金额达7.75万美元。按照《修正案》相关规定,凭借《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以上商品的入境通关关税由13%减少到5%,可获得6201.6美元的关税减免,有力提升了企业产品的出口竞争力。

  《亚太贸易协定》成员横跨东亚和南亚这两大世界经济增长极,包括中国、印度、韩国、斯里兰卡、孟加拉国、老挝和正在履行国内审批程序的蒙古国。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九年谈判,2016年8月,第四轮关税减让成果《修正案》签署并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主要包括各成员国的关税减让承诺和对原产地规则的优化等内容。成员国共对10312个税目产品承诺削减关税,降税数目总数较第三轮谈判增长2.5倍,平均降税税目比例超过28%,平均降税幅度为33%。

  为进一步提升《亚太贸易协定》关税减让承诺的实施效果,各成员国对原产地规则进行了优化,主要包括:新增对“累积成分”和“直接运输”两个术语的注释,便于企业更好地利用原产地规则享受相应优惠;首次在《亚太贸易协定》中增加了特定产品原产地规则清单,使原产地规则的适用更加科学灵活。

  据统计,今年1~6月,义乌海关共签发《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2626份,货值5204.8万美元,签发量在全省范围内各海关中位居榜首。

  义乌海关提醒,《修正案》实施后,原产地标准、原产地规则和原产地证书填制格式均发生变化,外贸企业在申报时应注意相关变化,以便顺利、及时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

(来源:新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