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尽管与美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持续,中国出口增速依然稳定
2018-10-15
分享至:

  外媒10月12日报道,根据中国海关总署本周五公布数据,今年9月中国以美元计出口同比增长14.5%,大大超过8.2%的预期水平。当月进口增长14.3%,贸易顺差为320亿美元。报道称,面对与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的贸易对峙局面,今年中国出口一直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而9月中国出口增速的大幅增长说明出口商为避免美国关税,提前将商品运往美国。

  专家称,当月中国出口的大幅增长依然属于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关税的前期效应。与之对比的是,中国政府本月上旬公布的一项对制造业采购经理的调查显示,制造业新订单指数降至两年来最低点。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中国出口增速将出现下滑。彭博经济师分析,中美贸易战远未结束,中国外贸承受的压力依然强劲,未来几个月料将进一步加强。

(来源:商务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