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柯桥外贸出口:逆势增长 一枝独秀
2019-07-18
分享至:

  海关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6月柯桥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419.7亿元,同增15.01%。其中实现外贸出口396.11亿元,同增15.41%,高于全国平均9.3个百分点;实现外贸进口23.59亿元,同增8.67%,再次领跑全市。采访中发现,无论是市场主体的创新发展,或是政府部门的靠前服务,都为柯桥区外贸半年度“成绩单”,写下生动注脚。

  每年2000多万元的产品空运费用、600多万元的面料检测费用……在浙江凡特思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龙说,近年来,公司与一线品牌展开合作,服装面料享受与电子科技产品一样的物流待遇,而“凡特思”这样做的底气,来自于不断提升的产品附加值。“靠品牌和产品质量,企业才能把市场留在手里。”孙龙说,外贸企业提升品质“硬核”,是打开发展“门窗”的一把金钥匙,数据统计显示,“凡特思”的品牌供应订单占出口总额的40%左右,却带来70%左右利润。

  好风凭借力。近年来,柯桥区不断做优政府服务,以印染产业转型升级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两大省级试点为契机,坚定不移推进工艺装备革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机器换人”。目前柯桥区高端设备普及率60%以上,降低生产成本,使“柯桥制造”即便在加增关税后,依旧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跨境电商也是我们近年来培育的重中之重,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引育跨境电商,提供更便利化的贸易环境,柯桥区致力于用最优载体、最佳政策,助推外贸企业出海淘金。

  主营家居纺织品生产和销售的绍兴沐家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昨天正式入驻跨境电商园。今年以来,“沐家家居”出口交货值保持20%以上增幅,表现亮眼,董事长杨君对于未来发展信心十足。他表示,虽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但“沐家家居”在跨境电商方面起步早,且一直坚定地走品牌化道路,出口产品的附加值逐年提升,应对风险的底气足,当下公司正在多元化布局中走向“春天”。

  截至6月底,柯桥区新增外贸实绩企业近300家,柯桥区出口实绩企业已突破4000家,总数位居全省前列。所谓“船小好调头”,这些中小企业的经营机制活、应变能力强,一匹匹“黑马”正成为柯桥区外贸经济增长的稳定因子。

  “当前柯桥区外贸长期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从目前看,多数外贸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指出,虽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随着柯桥区外贸企业不断优化商品结构、贸易方式,加快培育竞争新优势和增长新动能,及稳外贸新政进一步落地,区内外贸企业依旧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今年又成功创建国家级纺织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预计全年外贸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