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进口总量达1.77万吨 江西首次直接进口储备棉
2020-07-08
分享至:

  7月3日,南昌海关所属九江海关关员在E-CIQ系统中对中储棉(九江)有限公司进口自巴西的最后一批储备棉办结了检验检疫手续,标志着历时5个月的储备棉通关和检验监管工作收官。

  这是江西省内首次直接进口储备棉,进口总量达1.77万吨,共计44批次,1466个标箱。

  中储棉(九江)有限公司是中储粮集团下属企业,主营业务为国家储备棉提供存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货物流转出现一定程度的停滞和压港情况,该公司原定的年度进口棉花收储任务计划遭遇阻力。

  九江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九江海关派驻人员常态化驻厂监管棉花检验工作,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作业;提供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将目的地查验与口岸查验合二为一,进一步提升查验效率,缩短通关时效;争取20余万元专项资金支持,专用于储备棉送检费用支出,减轻企业负担。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以来,九江海关累计验放储备棉39票,现场抽检样品8796份,出具质量证书39份、重量证书39份。

  储备棉为国家重要战略物资之一,是国家调控棉花市场的重要手段。海关部门表示,江西首次直接进口储备棉,有利于进一步强化江西地区储备调控能力,对保障整个产业链供需稳定、抵御市场经济不确定因素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