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烟台纺织品服装业半年出口额48.28亿元
2020-10-12
分享至:

  从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传来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达908家,同比增长13.5%;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共办理了12264笔业务,出口额达48.28亿元,同比增长5%。这是继2016、2017、2018、2019年连续四年稳增长的基础上,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再次增长,实现了“五连增”。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球贸易市场需求萎缩,服装产业全球持续下滑。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娄礼仁介绍,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贸易在防疫物资的带动下,整体形势持续稳中向好。

  分析增长原因,娄礼仁表示,首先是各级政策扶持落实到位。娄礼仁介绍,其次,烟台有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纺织服装龙头企业,正是这些中坚企业,带领、支撑着烟台纺织服装产业平稳、持续、高质量发展。

  “抢抓机遇,在疫情期间积极转型,也是行业发展增长的主要原因。”娄礼仁说,拥有十大自主研发时装品牌的山东舒朗服装集团,原本经营主打国内市场。疫情爆发后,迅即成立了舒朗医疗科技公司,转产医疗防护用品,成为国家收储重点单位。与此同时,时装、军工产品、医疗防护物资三大板块一起发力,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一起开发,医疗防护用品出口法国、意大利等欧美国家和地区,成为以主打国内市场带动出口国际市场的典范企业。

  积极应对疫情,在挑战中抢抓机遇。仅上半年,全市就涌现出一百余家新生的纺织品服装企业。这些新生企业,壮大了生产、出口贸易队伍,为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贸易作出了贡献。

  (来源:海报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