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进出口信息 > 正文 
 
  今年1-5月,宝鸡纺织服装出口增长近七成
2021-06-24
分享至:

  “欧美港口持续拥堵,发往美洲市场的订单往往一箱难求。在宝鸡海关的支持和指导下,今年我们把订单主要转向俄罗斯市场,部分走中欧班列直达俄罗斯,部分从天津港、宁波港海运到俄罗斯的海参崴港,再用铁路运输到俄罗斯。” 陕西秦塬纺织有限公司外贸负责人告诉记者,“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西安到达俄罗斯莫斯科只需要11天左右。今年以来,在宝鸡海关的支持下,我公司出口规模不断扩大,1-5月涤棉布出口贸易额达到1120.5万美金,出口量达到1262.8万米。”

  宝鸡海关关长张刘燕告诉记者,宝鸡泰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宝鸡市唯一一家医疗物资出口企业,自去年疫情以来,该企业口罩出口量大幅增长,产品远销德国、荷兰等国。随着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在海运运力不畅、海运运价上涨、但外贸需求大增的背景下,该公司出口业务受到影响。为此,宝鸡海关第一时间采取“零接触”式服务,安排专人“一对一”帮扶,了解中欧班列和航空物流相关规定,解决企业出口疑难问题,让企业切实感受海关温度和海关力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五个月,宝鸡市纺织服装出口4.1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65.7%。同期陕西省纺织服装出口13亿元,宝鸡市纺织服装出口占全省的31.3%。其中宝鸡市涤棉布出口2.2亿元,增长34.5%;口罩出口1.9亿元,增长156.1%。

  受海外疫情影响,国际海运运力受阻、集装箱紧张,出口形势严峻,宝鸡海关一方面通过优化监管模式、提高放行效率、加强口岸数据联通等多重手段提升海运空箱周转率,另一方面,帮助企业采用中欧班列、航空货运、海铁联运等方式拓宽物流渠道,助力宝鸡纺织企业打开对外贸易“新通道”。

  (来源:陕西新闻广播)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