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分析 > 正文 
 
  川普当选意味着TPP宣告死亡,柬埔寨将可以保持国际公平竞争能力
2016-11-21
分享至:

  据媒体报导,川普当选意味着「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宣告死亡,柬埔寨官员对此表示,柬埔寨仍将保持制衣工业国际竞争力的优势。美国、日本、澳洲、汶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纽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12个国家在纽西兰城市奥克兰已正式签署了TPP协定。低工资、依靠出口的越南有可能成为TPP的最大赢家。据估计,这份由12个成员国达成的歷史性协定有望削减1.8万种货品关税。相反的,TPP直接影响柬埔寨出口市场份额,若全面执行柬大米将首当其冲。

  据报导,柬埔寨业内人员对上述12国达成的TPP表示担忧,柬埔寨的产品出口到美国的数量会越来越少。柬埔寨洪森总理早前也曾对TPP协定表示不满意,因为柬埔寨没有加入其中,而柬埔寨邻国的越南和其他竞争对手都加入该协定中,因此可能会给柬埔寨带来很大的影响。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在美国总统大选前誓言若当选将阻止TPP,如今他确实已经当选下一位的美国总统。

  据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今(2016)年11月11日报导,由美国总统欧巴马力推的TPP已经正式宣告死亡。川普的“新官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浇灭了TPP。柬埔寨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韩苏表示,TPP的宣告死亡,意味着柬埔寨将可以保持国际平臺上的竞争能力,也排除了柬埔寨出口产业的担忧。渠表示,如果柬埔寨的竞争对手,尤其是越南可以在TPP的架构内免税出口到美国,而柬埔寨并没有享有此待遇,当然一定会给柬埔寨出口遭到严重的冲击。

  目前最终的TPP贸易协定正等待各个参与国家和地区的议会批准,才能正式签署。如今,美国已宣佈TPP已经不会被批准。(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