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分析 > 正文 
 
  美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对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影响点评
2018-07-17
分享至:

  本次美国推出2000亿美元拟加征10%关税的商品清单扩大品类、涉及6000多个关税项目,贸易争端进一步升级,其中纺织服装受影响的项目达1000余个,主要是纺织品(HS 50~60)及帽类(HS 65),例如纺织原料、纱线、面料、地毯、工业用纺织品、皮革等,未包含服装(HS 61~63)如针织服装、梭织服装、鞋靴、家用纺织品等。本次加税主要影响产业链上游纺织行业,偏消费端的制衣、制鞋等企业对美出口基本不受影响。

  中国对美纺织品出口受加征关税影响超百亿,纺织品出口竞争力将下降据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统计,2017年中国对美国出口纺织服装及原料共456.4亿美元,占纺织服装总出口金额的16.9%,美国是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第一大单一国别市场,对美出口纺织服装及原料的企业共3.5万家,本次征税清单将影响中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出口金额约103亿美元,占中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及原料出口金额的22.6%,占中国纺织服装出口金额的3.81%,涉及出口企业约2万家。

  随着中国劳动力、土地等成本提升,越南、印度、墨西哥等国纺织产业崛起,2015年后中国纺织服装对美出口额增速显著下降,2017年中国对美国纺织服装出口同比增长约1%。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2018年1-2月美国进口的纺织服装来自中国的占比为35.8%,较15年下降1.45PCT,越南、印度等国占比均有提升。本轮拟加征关税前,美国对中国纺织品进口关税税率范围为0~25%,部分商品可享受免税待遇,本次拟加征关税税率在10%,幅度相对较大,若正式生效将影响中国对美出口纺织品的竞争力。

  (来源:中财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