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分析 > 正文 
 
  IMF说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最大威胁
2018-07-18
分享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6日发布报告维持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警告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速都将达到3.9%,与该机构今年4月份预测一致。但在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的环境下,一些主要经济体增速似乎“已经见顶”,世界经济扩张不再那么同步,下行风险显著增加。

  报告指出,欧元区、日本、英国等发达经济体增速已经放缓,预计今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2.4%,比4月份预测低0.1个百分点。IMF预计明年发达经济体将增长2.2%,与4月份预测一致。

  //s3.pfp.sina.net/ea/ad/2/7/9faae4e4117c3eca4e10f58b420b67ca.jpg

  IMF预计,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增速分别为4.9%和5.1%,与4月份预测一致,但新兴经济体内部复苏步伐不均衡。IMF下调了对印度、巴西等新兴经济体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但上调了对沙特阿拉伯等中东产油国的增速预测。IMF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测维持不变,分别为6.6%和6.4%。

  报告指出,美国近期宣布对进口产品加征关税并面临贸易伙伴的反制措施,国际贸易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对商业信心、资产价格和投资可能造成不利影响。这是世界经济增长近期面临的最大威胁。

  IMF首席经济学家莫里斯·奥布斯特费尔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IMF的模型分析显示,如果当前的贸易政策威胁变为现实,商业信心由此下降,到2020年全球产出可能比当前预测低0.5%。

  IMF通常每年在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期间分别发布上、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并在年中和次年年初分别对两份报告作出更新。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