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川普深思对墨西哥进口商品课征20%关税
2017-02-14
分享至:

  川普新政府提出对墨西哥进口商品课征关税的计划,加剧了两国之间的紧张局势,目前对该提案的确切性质尚未明朗。

  本(2017)年1月下旬川普签署的行政命令指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Secretary of Homeland Security)着手规划、设计和构筑美墨边境的围墙,并采取与移民执法有关的额外措施。

  川普的新闻秘书Sean Spicer在上(1)月下旬表示,川普总统要对墨西哥进口商品课征20%的关税,并兑现他的竞选承诺在墨西哥边境沿缐构筑长达2,000英里的围墙,估计建造成本为110亿美元 。

  然而,目前该措施的确切性质尚不明朗。根据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ST&R)公司表示,根据现行法律,总统在某些条件下可行使对某些特定国家进口货物课征关税的权力。

  然而,该计划反而可能涉及到国会共和党领袖所提出的边境调整税(Border Adjustment Tax, BAT)问题,这将评估美国企业进口课征所得税率,而出口将允以豁免。

  虽然行政官员已经谈到关税或边境调整税,以此作为迫使墨西哥去支付拟建围墙的费用,但不论是哪一种情况,这将针对美国进口商; 甚至推而到美国消费者 - 最终都是由消费者买单。

  ST&R的国际贸易和政府关系总裁Nicole Bivens Collinson表示,对于进口商来说立即采取行动是重要的,以确保白宫和国会的决策者听取他们的关切。

  她表示,关于具体细节有很多不确定性,但很明确的是事情正要改变,迟早会发生。来自企业和行业协会的投入可能有助于影响这些决策。

  Sandler & Travis贸易谘询服务(Sandler & Travis Trade Advisory Services, STTAS)副总裁Mike Wilder补充道,进口商还应密切检视其采购情况,并确定其业务是否有受到关税、税收,或两者潜在变化的影响。

  包括加拿大NAFTA此一架构下,川普屡次威胁要切断其美墨间的贸易关系。

  在截至去(2016)年11月为止11个月中,美国自墨西哥进口成衣的数量下滑了2.2%,达到8.195亿平方米,上年同期8.378平方米。同时,布料进口量与上年3.992亿平方米相较成长18.6%,达到4.73亿平方米。以价值计算,来自墨西哥的成衣出货量在11个月内下滑5.4%至31.3亿美元,而布料同比成长5.1%至3.087亿美元。

  依据全年度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出口65亿美元的成衣和纺织品到墨西哥,反过来,墨西哥则出口42亿美元到美国。(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