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美欧贸易战全面爆发
2018-06-22
分享至:

  《经济报》6月21日报道,欧盟宣布自6月22日起对部分自进口产品(威士忌、花生酱、哈雷摩托等)加征关税。该措施得到了包括捷克在内的所有成员国的支持,涉及货物总金额达28亿欧元。

  文章指出,欧盟和美国两个盟友之间的贸易战已经爆发,下一步特朗普威胁要对来自欧盟的及其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这对欧洲国家的影响比对和铝的关税影响更大。特别是对捷克这种以汽车为支柱产业的国家,据统计,如果实施该项关税,将导致捷克相关企业损失1.5亿欧元。另据一项对全球超过500家企业的调查显示,这些企业认为贸易壁垒的增加是目前主要的业务风险。此前美国表示,如果欧盟国家愿意谈判,减少或完全取消工业产品关税(主要指汽车),他们将取消加征关税措施。目前欧洲汽车向美国出口关税为2.5%,而欧洲对美国汽车征收的关税则高出5倍。但欧盟认为美国的其他进口关税也有高出欧盟的情况,如火车机车等。

  此外,文章还引用总统马克龙的话“当有人用枪指着我们的头时,我们无法谈判”来表示欧盟对美国钢铝关税政策的谴责。捷克工贸部副部长巴特尔也表示,捷克支持欧盟的立场,欧盟不应向美国这种民粹主义的要求让步。

  文章认为美欧贸易争端何时解决取决于特朗普的态度,最早的可能性是下个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