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贸易摩擦 > 正文 
 
  印度今起对美商品开征报复性关税
2018-08-04
分享至:

  ​由于遭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印度准备按照之前宣布的计划,从4号、也就是今天起,对部分来自美国的进口产品实施反制措施。

  今年3月,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受此影响,印度总计将被额外征收1.65亿美元、约合11.27亿元人民币。

  ​​印度政府为此在6月底推出了反制措施,宣布将从8月4号起对美国的多种农产品、钢铁产品和铁矿加征关税。受这一措施波及的美国农产品包括苹果、杏仁、核桃、鹰嘴豆等,其中鹰嘴豆将被征收高达60%的关税。

  美国肆意破坏国际贸易规则,这种贸易霸凌主义做法威胁到多边贸易体制的根基,有印度专家对美国的贸易政策进行了批评,并表示印度接下来应该寻求新的对策来抵消这种影响。

  印度塔塔社会科学院经济学教授 罗摩库玛:目前,美国是印度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今后印度应增加与其他国家的贸易以减少这种依赖。我一直认为,中国和印度两国之间有提升贸易额的巨大潜力。

  印度国际观察家基金会孟买主席 库尔卡尼:美国不应把自己的贸易规则强加给别的国家,尤其是这种规则只对美国自身有利而对别国造成损失。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印度、中国以及别的发展中国家应该团结一心,反对美国这种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并努力建立一个以公平公正互利共赢为基础的新的世界经济秩序。(来源:央视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