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欧盟禁止进口含环境激素纺织产品 纺企需找替代材料
2012-12-03
分享至: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纤维检验局获悉,欧盟将全面禁止进口含环境激素的纺织产品。近日欧盟出台新法规,对纺织品标签等方面提出更为严格的要求。它也可以用作清洁剂,NPE一旦进入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

  据悉,新法规涉及的环境激素主要有两种:壬基酚聚氧乙烯醚(NPE)和壬基酚(NP)。其中,NPE属于内分泌干扰物和致癌物,作为表面活性剂,在纺织行业被普遍使用。它也可以用作清洁剂,NPE一旦进入环境中,就会迅速分解成毒性更强的环境激素――NP。

  鉴于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和贸易壁垒增多的背景,业内人士提醒纺织企业,应高度关注欧盟新要求的变化和实施时间,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加强对原辅料源头的控制,采取清洁生产技术,用生态环保的表面活性剂替代NPE,摒弃水洗涤纺织品的方式。(泉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