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进口功能性服装“功能性缺失”严重
2018-01-02
分享至:

  记者从大铲湾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检验执法人员在进口目录外产品监督抽查中发现,多数进口功能性服装的实际功能与宣传不符,“功能性缺失”较为严重,直接损害消费者权益。大铲湾局在市场流通领域购买了10批进口知名品牌功能性服装进行了抽样检测,结果显示,7批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不合格率高达70%。在抽查的7批速干服装中,5批速干性能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抽查的3批防水性服装中,2批防(沾)水性能指标不符合我国标准要求。

  据了解,速干性是指织物能将身体产生的汗液迅速排向外层并尽快挥发,使身体尽可能保持干爽的性能。穿着不符合国家标准的速干服装产品进行运动时,汗液在皮肤和面料之间流动粘连,导致湿闷和不透气。而沾水是指织物表面抵抗水润湿的能力,级数越高织物在受水喷淋后表面润湿量越小,有防水性能的织物可以短时间抵御小水量的喷淋而不会被润湿。此次被抽查的织物沾水等级为1级,远低于标准要求的4级,根本不具备防水功能。

(来源:宝安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