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美国第二轮关税计划,对价值160亿美元的进口中国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
2018-08-08
分享至:

  据媒体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公布了一份价值约16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清单,并称从8月3日起,将针对清单上产品征收25%的额外关税。该清单包含了6月15日公布的拟议清单中最初的284个关税细目中的279个。

  另据记者: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刚刚宣布将对160亿美元产自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8月23日正式生效,并公布了产品清单。这是特朗普对华500亿的第二波,第一波340亿已于7月6日生效。今天的160亿包括279项商品,比之前公布的284项少了5项。减少的是航运集装箱、浮动船坞以及锯木用的机械产品等。美方说减少原因是:如对上述5项商品加征关税“可能对经济造成严重伤害”。考虑到中国商品对美国产业链至关重要的影响,美方声明补充道:如某些美国企业认为某类中国商品应该排除在这个加征关税清单外,可按程序提交申请。美方给出四大对华征税理由是所谓:中方强迫技术转让、侵犯美企业知识产权、北京帮助中资企业赴美投资并购,中方对美国企业商业窃密。

(来源:中国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