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外贸 > 外贸热点 > 正文 
 
  商务部:中方收到美方磋商邀请,正就细节进行沟通
2018-09-14
分享至: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13日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中方认为,贸易冲突升级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

  高峰是在回应有关“美方向中国发出重启贸易谈判请求,中方是否预期新一轮谈判会在近期发生”的问题时作出上述回应的。高峰透露,中美经贸磋商团队近来一直保持着各种形式的沟通,双方就各自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中方确实已经收到了美方邀请,对此持欢迎态度,双方正在就一些具体细节进行沟通。高峰表示,各方都不愿意看到中美经贸摩擦进一步升级。

  高峰表示,美国单方面加征关税的措施,最终损害的将是中美两国和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美方不顾广大业界、消费者的呼声,不断释放可能导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的消息,这种讹诈、施压的做法,对中方不起作用,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希望美方顺应民意,采取务实举措,通过平等、诚信的对话与磋商,使中美经贸关系重回正常轨道。

  此外,高峰表示,截至目前,中国已与25个国家和地区达成了17个自贸协定,自贸伙伴遍及欧洲、亚洲、大洋洲、南美洲和非洲。目前,中国正在与27个国家进行12个自贸协定谈判或者升级谈判。高峰强调,中方愿与更多有意愿的国家探讨建设自由贸易区,积极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同时,中国将与大多数国家一道,继续坚定地捍卫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维护自由贸易秩序和全球产业链的安全,推动经济全球化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在回应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时,高峰表示,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一经查实会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中方希望美方能够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在美的商业活动,不要捕风捉影,不要为推行贸易保护主义寻找借口,避免使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对美国的营商环境失去信心。

(来源: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