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2013国际纺联(ITMF)年会在奥地利布雷根茨召开
2013-09-17
分享至:

  CTEI网讯  全球纺织业重要的盛会——2013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年会,于2013年9月8日---10日在奥地利布雷根茨隆重举行。来自全球纺织业界的200余位代表共聚一堂,围绕“世界纺织生产与零售的再平衡”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际纺联主席约书亚-戈梅斯出席并做大会致辞,奥地利纺织工业协会会长迪欧尼斯-勒耐发表开幕讲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率领中国代表团参加了本次年会并进行主题演讲。

  本次年会是在世界经济开始复苏的背景下召开的。与会演讲者围绕年会主题,进行了“加快数字时代的品牌构建”、“如何开展电子商务”、“从产业的视角看待工业和零售”、“以研究和创意为基础的欧洲纺织生产”、“欧元区赤字危机渐息-----世界经济形势突现好转”、“全球纺织增值链中的机遇”、“欧洲纺织供应链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全球供应链下一代”、“非洲棉的可持续发展”、“数字零售业的数字转型”、“产业用纺织品的发展潜力”、“纺织新技术”、“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国际中型企业如何抓住商机应对挑战”、“全球纺织机械市场的现状”和“中国纺织业的现状及展望”等多项领域发表真知灼见的演讲,参会代表积极互动讨论,为各国纺织业克服当前的困难和推动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思路。

会议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以“中国纺织工业——现在和未来”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纺织工业在中国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从国内外市场、经济效益、劳动生产率、产业配套、节能减排和产业转移等角度,指出中国纺织工业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以及随着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的不断增加、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所带来的人均纯收入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持续增长,为中国服装、纺织品的消费结构升级等带来了巨大的内销市场潜力,中国正由“世界工厂”转变成“世界市场”,从而为中国纺织业和世界纺织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发表演讲

 

  同时,孙瑞哲以中国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目标和2020年中国纺织强国目标,阐述了中国纺织业技术进步、对社会责任的关注和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提出未来中国纺织业发展的趋势是从关注“产品”到关注纺织产业的“社会价值”这一中国纺织业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同时,呼吁全球纺织业积极建立可持续生产体系,为实现可持续发展承担共同责任和使命,包括对劳动者和消费者的责任,做到切实保障劳动者权益、平等机会和尊严,是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倡导规范、可持续的产业秩序和社会价值,促进市场和社会的法制化和文明化,做到保持和持续改善环境,提高资源的有效产出率;对世界的责任,做到稳定并优化国际供应链和价值链,提供、保持并促进就业,保障民生基础和国家和谐。中国纺织工业将以合作共赢的方式,为推进世界纺织工业的结构调整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体现应尽的责任和发挥重要的作用。

  会议期间,孙瑞哲副会长与国际纺联董事会成员举行了会谈,并于本次年会最后,正式邀请各国纺织业代表于2014年相约北京,参加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2014年会。年会前后,中国纺织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奥地利兰精公司总部和生产基地、德国道尼尔公司、瑞士立达集团和德国海恩斯坦研究院,并与相关企业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认为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纺织大国和出口大国,是世界上纤维及机械领域领先企业的重要的市场,希望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棉纺、化纤、家纺、产业用纺织品、纺织服装、检测和可持续纺织生产体系建立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附件: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代表名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 孙瑞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徐迎新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袁红萍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

  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魏林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会长吕洪钢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郑世英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会长郑俊林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

  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王青翠

  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杰

  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产品事业部主任谢方明

  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经济合作部副主任黄嵩

  中国服装协会项目经理谢媛媛等

  

  企业家和产业集群地代表: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福华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祥

  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余忠

  苏州金科达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泉

  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兴强

  浙江金禅布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伟

  浙江桐乡市杰尼丝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忠杰

  滨州东方地毯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洪亮

  东莞虎门镇经济科技信息局局长谭志强

  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磊

  天虹纺织集团有限公司龚照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