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王天凯书记在“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纪念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
2015-07-14
                                                               0

王天凯书记在“践行‘三严三实’,

加强党性修养,纪念建党94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上的讲话



(2015年7月1日)


 

  同志们,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日。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了既隆重,又简朴的主题党日活动。刚才,我们全体党员与5位新党员一起再一次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观看了原纺织部一些参加抗日战争的革命前辈对我们的寄语的短片,还观看了郭明义、杨善洲、吴孟超三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短片,同时我们还对三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25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我想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应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大家看到了,我们原纺织部的革命前辈,他们年龄已大,表达的共同点是:希望我们不要忘掉过去,要发扬革命前辈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我们当前的困难,做好我们的工作。 郭明义、杨善洲、吴孟超三位优秀共产党员,他们虽然是在不同的岗位,一位是普通的职工,一位是党员领导干部,一位是我们医学的专家,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都把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把自身的价值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在这一点上应该说对我们都有非常大的教育和启发。刚才三位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乔艳津、杨兆华、陈刚,向我们介绍了中纺联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作用,他们也同样在不同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当中,时时不忘自己是个共产党员,努力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我想这些对大家都有启发。

 

  我们中纺联共有649位党员,大概占到我们职工人数的一半;有两个基层党委、三个党总支、14个直属党支部。中纺联成立以来,一直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我们的一条工作经验,用我们党的建设去凝聚人心,去统一思想,去带好队伍,这是杜钰洲会长带领我们,在机构改革以后,在国家机关向行业组织转变中非常关键的时期,积累起来的一条经验和实践。因此,我们要发扬并进一步做好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工作,发扬好我们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让我们649位党员真正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我想我们这支队伍一定是有希望的。

 

  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革命老前辈对我们的寄语,观看了优秀共产党员楷模的事迹,在此,对我们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加强党建工作,再提几点希望。

 

  第一,一定要务必加强学习。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我们专题学习研讨有半年的时间,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还应以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严以修身,要真正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要真正成为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我想学习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我们似乎永远比较忙碌,这个还包括我自己,上次学习我已经讲了,大家务必要把学习作为头等大事,能够静下心来,不要把学习当作负担,要在工作当中、在实践当中,通过学习交流来真正提升自己。

 

  第二,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严格的标准。这次我们“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要是针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中纺联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要强调的是各单位的一把手,一定要严于律己,在努力学习当中做出榜样,在勤奋工作当中做出榜样,在廉洁奉公当中做出榜样,在严于自律当中做出榜样。我想只要我们一把手处处能做出榜样,我们这支队伍一定会更强。

 

  第三,在党的建设当中,加强党建工作,还有三点要给大家提醒一下。伟康副书记也再三跟我讲,因为中纺联对党的建设是重视的,各级组织对中纺联党委的一些安排也都是非常认真落实的。刚才我也讲到,中纺联在通过党的建设去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带好队伍方面是有传统的。有几点我还要再提醒大家:一是书记要真正负起责任。大家知道,现在书记一把手的职能是一岗双责。什么叫一岗双责?就是要业务和党建工作一起抓,所以不但要管好自己,还要管好队伍。二是要根据不同单位的具体情况,真正把提升队伍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作为核心工作去研究好、去解决好。我们有的单位是有差距的,有的单位非常重视队伍建设,而有一些单位重视不够。三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个环节,现在是第二个环节,大家务必要按照这次专题教育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工作,认真落实好《实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

 

  第四,把中纺联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的同时,我们要把年轻党员干部的锻炼和培养问题,作为重大问题去研究好、去做好。中纺联这支队伍比较年轻,我们年轻干部将亲身经历党的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同样他们对于中纺联的未来发展也是至关重要。这件工作从认识上是一致的,但在实际工作中有难度,我讲这个难,是指我们的干部要经过一系列的培养、锻炼、实践,会遇到不少问题。对于这些问题,首先要承认是现实,但是既然我们大家认识一致,那就要共同进行研究和探讨,把这个工作推动好。在这件工作上,中纺联党委有责任,各级基层党组织同样要共同来研究,如何把这个工作能做得更好。

 

  以上是我借今天这个主题党日活动提的几点要求。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