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纺联 > 中纺联动态 > 正文 
 
  中纺联党委王天凯书记讲党课 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015-07-14
                                                               0

 

中纺联党委王天凯书记讲党课

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按照国资委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部署,经过认真准备,5月29日上午,中纺联党委召开了有各部门、各代管单位180余名处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党课由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同志讲授,中纺联副会长高勇、张莉、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出席会议。中纺联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主持。

 

 

5月29日,中纺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动员部署会。图为王天凯书记讲党课。

 

 

    在党课上,王天凯同志向所有与会领导干部传达了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并结合中纺联实际,分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二是深入查摆党员领导干部“不严不实”问题;三是深入学习教育,着力解决问题,确保中纺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在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同时,王天凯同志对中纺联开展专题教育进行了动员。


    王天凯同志指出,中纺联的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总书记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使自己的作风严起来、实起来,做一个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王天凯同志梳理、分析了中纺联在不严不实问题上存在的5个方面的突出表现后指出,当前,中纺联面临十分关键的阶段,既面临行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加快纺织强国建设的关键时期,又面临着社会组织改革的重要节点。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中纺联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深入学习,找准并解决好问题,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使自己的思想、工作、作风更符合中纺联发展的需要,更符合行业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更符合广大职工以及行业和企业的期盼。


    王天凯同志要求,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纺联各级党组织要注意以下五点:一要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按照要求,坚持将严的要求、严的精神贯彻学习教育活动的全过程;四要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上级为下级做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做表率;五要在学习教育中联系实际,不断加强中纺联作风建设,深化行业服务水平,确保专题教育取得看得见的效果。

 

6月11日,中纺联党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环节专题一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图为会议现场。

 

    陈伟康同志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党委对专题教育进行了具体布置,特别强调了专题教育四个环节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明确了参加人员范围、组织形式、推进机制和联络员机制等具体事项,并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要求上来,确保中纺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讲党课前,中纺联党委制订了《中纺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并提前召开了由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的专题教育预备会,此次党课的召开标志着中纺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全面启动。会后,为巩固党课学习效果,中纺联党委还将王天凯同志党课讲话稿、《实施方案》、《专题教育有关问题解答》以及其他相关学习书籍和材料陆续下发到每名参加专题教育的领导干部手中。

 

7月1日,中纺联党委召开“践行‘三严三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图为中纺联领导与活动表彰人员合影。

 

    为配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联系纺织行业工作实际,中纺联党委先后在5月22日、29日,举办了两期“纺织强国建设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第五讲。这两个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中纺联领导干部对国家经济运行和行业发展形势的了解,有利于推进中纺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sy.jpg
现代化产业体系取得积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